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忻州市职业技能大赛 > 大赛公告

关于征集第五届忻州市职业技能大赛 竞赛项目裁判长、裁判的通告

 时间:2023-08-10 09:36       大    中    小     

 为持续提升我职业技能大赛事水平,满足2023忻州市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高水平、高质量的办赛要求,面向全市公开征集第五届职业技能赛赛项项目裁判长、裁判。

  一、竞赛项目 

  忻州月嫂(育婴员家政服务员)、繁峙绣娘(刺绣)、五台瓦工(砌筑工)、酒店接待、烹饪(中餐),健康和社会照护、电子商务电工钳工接、数控车花艺、平面设计技术、茶艺、信息网络布线、蔬菜嫁接。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严守竞赛纪律,服从组织安排,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临场应变能力。 

  2.具有本职业或相近职业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在本职业项目领域从事2届(含)以上省级或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执裁经验,熟悉赛项所涉及职业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 

  4.从事赛项所涉及专业(职业)相关工作5年及以上,具备良好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有丰富的考评工作经验,能够独立进行评判和评价工作。 

  5.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且获得工作单位支持,能在规定时间内参与执裁工作,并按要求完成指定任务。 

  6.申请裁判组组长的候选人,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应有省级以上技能竞赛担任专家组长或项目裁判长经历。 

  (二)优先条件 

  同等条件下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优先考虑: 

  1.在本职业项目相关领域企业生产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15年(含)以上; 

  2.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或“全国技术能手”、“三晋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3.在国家级或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中担任裁判或裁判长; 

  4.具有国家级或省级职业技能竞赛执裁经验; 

  5.具有本职业项目高级考评员证书; 

  6.能够熟练使用英语。 

  对我市未开展过相关职业技能竞赛的项目,可参照上述条件在相关职业(领域)推荐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人员竞赛赛项裁判、裁判 

  三、申报要求及劳动报酬 

  (一)符合申报条件并自愿承担相关工作的裁判长、裁判,填写《忻州市职业技能竞赛赛项裁判长、裁判申请表》(附件1)及《忻州市职业技能竞赛赛项裁判长、裁判信息汇总表》(附件2),提供身份证明、学历证明、职称及职业资格证书、工作及荣誉等相关情况有效证明材料。 

  将以上材料按照要求汇总整理2023815日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材料电子版名称和电子邮件标题均以“姓名+手机号+职业项目”格式统一命名。 

  )根据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忻州市职业技能人才评价专家管理办法的通知》(忻人社发〔2020〕21号),按规定支付裁判长、裁判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劳务报酬,比赛期间食宿全免。 

  四、联系方式 

  忻州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 

    人:赵占元 13133108998   王  丹 18636027159    

  电子邮箱:xzsjdzx@163.com 

  通讯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25号人社大楼五层 

  附件:1.忻州职业技能竞赛赛项裁判长、裁判申请表 

  2.忻州职业技能竞赛赛项裁判长、裁判信息汇总表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