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厅动态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2024年太原市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火热开展

 时间:2024-02-29 08:58       大    中    小     

   春风得意闹元宵,‘职’在行动看人社。2月23日、2月24日,由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太原市总工会主办的“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2024年太原市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山西太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举办,拉开了春节后公共就业服务“开年大戏”的帷幕。

  此次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共邀请山西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太原惠科新材料有限公司、风神轮胎(太原)有限公司、山西省中药材集团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500余家企业,提供药剂师、电商运营、资料员、车床工、电气工程师、机械设计、研发技术人员等2.1万余个岗位,招聘岗位除了传统普工外,也不乏抖音主播等新职业人才,而互联网、高技能人才依旧是企业高薪求贤的“香饽饽”。经统计,连续2天的大型现场招聘会共吸引7000余人入场择业,初步达成意向人数2150余人次,大多企业收获满满。

  为扩大活动线上影响力,现场设置了直播带岗专区,10家企业通过直播形式云端介绍企业概况、招聘岗位、薪酬待遇等情况,促进企业与求职者在线互动交流,吸引3.5万余人次观看。

  值得关注的是,招聘现场也不乏残疾人身影。我们在现场设置残疾人招聘展位,引导企业开发更多残疾人岗位,全力促进残疾人就业。

  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在就业指导区,许多年轻求职者排成“长龙”。“有对择业感到迷茫,屡次投递简历均不成功都是我们年轻人的困惑吧。”现场求职者说,他是2023年应届生,对职业规划不清晰,通过本次与指导老师的交流,他明确了要从岗位职责、薪资福利、晋升空间等方面权衡择业,也会考虑学习一门专业技术再择业。市公共就业中心和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现场在政策咨询区为大家介绍工会、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保卡等政策,为前来求职、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招聘活动掀起春节后春风行动新高潮,全市人社部门将持续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后续3月2日、3月6日、3月8日-9日,还将在山西太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继续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搭建招聘求职双向互动平台,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努力让更多群众找到合适的工作,以就业“开门红”助力经济“开门红”。

  来源:太原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