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厅动态

省人社厅召开省外输出就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3-19 17:0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人社厅

  为更好推进全年省外有组织输出就业工作,促进劳动者转移就业增收,315日,省人社厅与省环渤海招商局、长三角招商局、珠三角招商局召开省外输出就业工作座谈会。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海亮主持会议。

   

  陈振亮讲话 

  会议总结了前期省外就业输出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就下一步完善输出机制、拓宽输出渠道、建设劳务输出站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用工信息收集反馈、省外就业劳动力信息采集、劳动力输出对接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协调。 

   

  会议现场 

  陈振亮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收入是民生之源。要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抢占全国就业市场份额的决策部署,继续加大有组织输出就业力度。人社部门、三个招商局要加强协作沟通,扩大优质岗位供给,做好人岗匹配、吸纳就业、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有组织输出就业目标任务。 

  三个招商局表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系列决策部署,将抓好有组织输出就业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完善劳务对接、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机制,与人社部门密切合作,为做好省外就业输出工作做出应有努力和贡献。 

  省就业服务局、省人社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