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厅动态

全省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政策业务培训班在并召开

 时间:2020-11-27 15:5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人社厅

  1124日,全省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政策业务培训班在太原召开。一级巡视员贺德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贺德孝要求,要积极协调保证各项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要做好符合待遇领取条件城乡居民的政府出口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保证按时足额发放;要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做好参保登记工作;各市要做好对县(区)、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确保制度顺利实施;要夯实数据基础,继续做好基本养老保险扶贫工作;要坚持“先保后征”,扎实做好征地社保补贴工作;要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城乡居保参保扩面。 

    

  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将于202111日启动实施,这是我省有效保障人民生活水平、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和重大制度安排,是一项惠及千万家庭的重大民生工程。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实施,此次培训班就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政策、经办规程和信息系统建设等内容进行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业务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参保居民提供准确、高效、便捷的服务。 

    

  各市负责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工作的行政科室、经办机构负责同志及部分县区业务骨干,厅相关处室(局)、厅属单位有关同志共9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