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厅动态

我省启动人才宣传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0-11-06 09:0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人社厅

  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 重点活动多达七大类105 

    

  114上午,2020年“才聚三晋,晋展其才”人才宣传服务月暨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孝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卢建明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曲孝丽指出,人才是引领发展的战略资源、第一资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指引下,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明显突破,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更加有力、有效、有为。 

 

  曲孝丽讲话 

  曲孝丽指出,开展全省性的人才宣传服务月活动,在我省历史上尚属首次。本次活动以“才聚三晋,晋展其才”为主题,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重点活动多达七大类105项,就是要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彰显山西求贤若渴、招贤纳才的积极姿态,推动人才政策再落实;就是要展示山西敬才爱才、聚才用才的良好形象,推动人才服务再提升;就是要打造山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一流生态,推动人才环境再优化。2020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已连续举办9届,是我省规模大、层次高且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智力交流活动品牌,是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生动实践。 

 

  卢建明主持启动仪式 

  曲孝丽强调,要以人才宣传服务月为契机,在完善人才政策上下功夫,及时细化、实化、优化政策,注重集成创新,避免政策“碎片化”,提高落实水平,切实让人才享受到利好;在强化人才服务上下功夫,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增强人才服务力量,健全人才服务体系,建立人才服务联盟,实施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优化人才环境上下功夫,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搭建平台,不断完善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统筹公共服务资源,妥善解决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属子女住房、就业、就学等现实问题。 

 

  活动正式启动 

  曲孝丽强调,处于新发展格局下的山西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和渴求人才,要努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一流人才高地,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活动现场 

  本次启动仪式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共同主办。各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高等院校、公立医院、国有企业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