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召开 2023年第五次学习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5-09 15:42       大    中    小     

   5月8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斌主持会议,局副处以上领导、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接着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斌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欠薪的指示批示精神,并对近期工作任务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特别是人社系统直接和老百姓见面对账,涉及养老、工伤、失业、就业创业、培训等各类补贴,要健全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体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和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同时要发挥党组、机关党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监督作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创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维护劳动者保障权益,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加强企业用工协调服务指导,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防范国有企业欠薪欠保,坚决防止因劳动用工不规范引发的恶性事件。毫不放松抓好新发欠薪问题动态清零,坚持不懈抓好欠薪源头治理,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处理机制,多措并举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密切关注人社领域信访动态,加强劳动关系风险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直击灵魂,为领导干部们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检身修己、心存敬畏、履职尽责。今后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规矩意识与纪律意识,努力锤炼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严守廉洁底线,做到坚定廉洁,不做片中人,永做明白人,让公正廉洁寻法蔚然成风,让党和人民放心。 

  会议要求,大家汲取警示教育案例教训的同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欠薪的指示批示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