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四次学习会议

 时间:2023-04-04 16:51       大    中    小     

  4月4日,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斌主持会议,局副处以上领导、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大家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斌同志紧扣主题,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研究部署在全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部分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并对目前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组班子要带头履责,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实化细化整改措施,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坚持把整改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把整改落脚点放在保证和提高质量上,“当下改”与“长久立”并举,既聚焦巡反馈的职业技能培训、社保基金管理、退休审批等重点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以重点突破带动各类问题整改;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围绕就业、社保、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领域及机关党建、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保密等方面,推动完善制度建设。把巡察整改与人社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推动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