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4 16:59       大    中    小     

  3月10日,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省人社工作会议、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及市纪委五届三次会议精神,通报全省全市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忻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政军,人社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人社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组织人社局局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了会议。

 

 

  忻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忻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勇主持会议 

  

忻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政军传达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及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忻州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张亮平传达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 

  

忻州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于顺龙宣读全省、全市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 

  

忻州市人社局级调研员栗中伟出席会议 

  忻府区围绕促进就业、河曲县围绕社保经办、繁峙县围绕人事人才、代县围绕根治欠薪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征求了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区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韩斌指出,一是明确任务。主要是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大家按照市局印发的工作要点、任务指标计划、专项行动方案、零工市场建设等几个文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二是进位争先。通过专项行动,对标先进找差距,分析原因抓整改,堵塞漏洞建机制,防范风险守底线,实现工作争先进位、成绩争创一流。三是凝心聚力。进一步把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凝聚起来、精神提振起来、力量汇聚起来,努力把人社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团结有力。这次通报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4个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政军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希望大家一并抓好落实。 

  韩斌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人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促进城镇居民收入增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帐是军令帐”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委“11353”部署要求,保持拉满弓、上满弦的工作状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贡献新的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