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社局2022年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

 时间:2023-02-14 16:35       大    中    小     

  213,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斌作点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勇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组组长于政军同志、局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4名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并进行了民主测评。韩局长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履职情况、工作成效进行了一次集中检阅,肯定了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人社全局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全力攻坚,紧紧围绕人社中心工作目标任务,做到了推进工作有力度、服务大局有成效、履职能力有提升。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任在肩,这就要靠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的鲜明导向,深化“党建+”工作模式,坚持党建引领人社中心工作,在融合式、嵌入式抓党建上下功夫,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全面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坚持把培育新亮点与巩固老典型结合起来,发挥行业优势、挖掘人社特色,探索建立更多人社党建品牌,高标准培育党建精品,持续深化“一支部一品牌”,以点带面引领人社系统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把基层党建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人社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