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中共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4 16:32       大    中    小     

  2月13,市人社局党组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韩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局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局党组班子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班子成员逐一对照6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韩斌局长代表班子发言,表示虚心接受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真认账。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查摆出来的意见,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二要真反思。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从工作中剖析思想问题,从思想问题查摆作风原因。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不能就整改抓整改,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拔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真落实。做好整改工作,必须出实招、求实效。整改过程中,要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突出立行立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分步实施、压茬推进;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四要真负责。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班子存在的问题,是影响和制约班子团结、事业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下大力气、花大功夫。班子成员都要负起责来,对于分管领域要亲自抓、带头抓,既要分兵负责打好阵地战,又要集中兵力打好攻坚战,特别是需要共同配合完成的整改任务,不论谁牵头、谁配合,都要主动上手,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为忻州人社事业交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