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社局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2-10-28 14:44       大    中    小     

  10月26日,市人社局邀请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共聚一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选举局机关离退休支部委员、书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志勇同志、二级调研员于顺龙同志,机关党委、局人事科负责同志,市人社局老领导、老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二级调研员于顺龙为即将退休的杨军同志颁发了纪念品,并传达了局党组对老干部们的崇高敬意和感谢。离退休老干部畅所欲言,分别谈了自己对人社工作、支部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看法及感受,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局机关离退休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新当选支部书记米润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副局长刘志勇同志对离退休支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新起点,扎实做好离退休支部工作。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班子要带领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要带着满腔的热情和深厚的感情,多与支部党员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大家的思想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好为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的职责。二是聚焦新征程,着力打造坚强堡垒。离退休党支部要切实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发挥老领导、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余热。三是紧盯新情况,不断提升保障水平。要继续把落实离退休老干部生活待遇当作一项重要任务,定期组织老干部体检,积极从老同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使离退休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会后,老干部、老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积极的心态过好退休生活,退而不休,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