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承训机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05-24 17:29       大    中    小     

  2022年5月23日下午,忻州市2022年承训机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部署会议在市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顾尚荣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泉出席会议。各承训机构负责人、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全市2022年培训机构的确定作了说明,并布了首批确定的27家承训机构。会议同时提高站位、快速行动、接受监督、规范管理、审计整改、学习宣传新的《职业教育法》六个方面对今年承训机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决定今定期召开“三个会议”:一是每月召开1次承训机构工作调度会;二是每两月召开1次其他培训机构依法办学、规范办学工作汇报会;三是职业技能培训行业委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会上刘志勇副局长代表市人社局与承训机构负责人签订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合同书。首批确定的27家承训机构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自觉接受监督,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培训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要从五方面抓好今年培训工作的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培训常态化、规范化,本着“扶持一批、整改一批、淘汰一批”的原则,对承训机构优中选优,动态调整,为打造高质量的技能人才队伍提供优质的培训供给。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坚持看业绩、看态度、看实力的“三看”原则。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培训机构管理。坚持党建与业务齐抓,党课定时开,党建持续做,扎实推进培训工作规范化建设,营造敬业奉献的良好培训氛围。四是加强督查检查,规范培训流程,开展常态化督查,同时做好自查。五是明确奖惩机制,各培训机构必须扎实推进培训工作,狠抓培训质量,兢兢业业,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的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