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厅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1 16:00       大    中    小     

   310日,人社召开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市人社局局闫中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林俊主持会议。 

   会上,刘志勇副局长宣读了贾玲香副市长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批示。闫中卿局长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了今年全市人社各项工作任务。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政军同志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并就2022年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 

   闫中卿局长指出,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把准方向、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闫中卿局长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今年一切工作的主线,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和省人社厅提出的目标要求,深刻把握在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引领下改善民生的战略性、现实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使命责任,积极作为、履职尽责,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于政军组长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全力打造清廉人社机关。具体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两个责任;二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三是政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四是主动出击,严密监督,着力发现一批有质量的问题线索;五是破除守旧思想,推动作风转变,激发担当作为。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设分会场。市人社局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