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召开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12-14 19:21       大    中    小     

 

图片1

   2021年12月14日上午,忻州市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动员会在市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林俊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局相关业务科室、信息中心、社保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社会保险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做好全市社保基金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闫中卿强调,加强社保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必须持之以恒从严从细抓好落实。一要提高站位,严守政治规矩。要充分认识社保基金管理安全的重大意义,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和“保命钱”,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教训。集中安排一个月时间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举办专题讲座、通报典型案例、组织风险防控形势研判、集中提醒谈话等方式,推动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三要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结合典型案例,进一步深入排查本单位、本岗位及业务信息系统存在的风险隐患,紧盯关键环节,从政策、经办、信息、监管四个环节上完善工作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四要严格监管,健全长效机制。各级人社部门党组织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的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把社保基金的管理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重点工作,社保基金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使基金监管全覆盖、常态化。五要压实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动员部署,全面启动警示教育。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保持警醒,加大压力传导,筑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启动,抓好落实。会后,各县(市、区)人社局参会同志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迅速启动警示教育活动。二要以案促改,常抓不懈。各县(市、区)人社局、市社保中心要建立常态化的警示教育机制,将集中警示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让带电的高压线铺设到每一个经办环节,警示到每一名工作人员。三要宣教为先、突出预防。各县(市、区)人社局、市社保中心要坚持宣教为先、突出预防、强化震慑,筑牢防线,做好风险排查,找准找实存在问题,不断强化各级社保工作人员的法纪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按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为开展制度化、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