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社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

 时间:2021-11-23 17:34       大    中    小     

  11月23日,忻州市人社局召开党员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全局党员干部参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志勇同志安排部署重点学习内容。全体党员观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新闻视频。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抓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把《决议》真正学透彻,党员学在前、作表率。要充分运用宣传展板、微信群、网站等传统和现代宣传手段,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单位、每一名职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实现层层覆盖、全员不落。 

  会议强调,要学用结合抓贯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联系本支部本单位工作实际,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找准差距不足,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一要坚持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并重,统筹推进城乡就业创业。贯彻落实更积极的就业政策,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对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步伐,提高劳动者的再就业能力。二要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着力构建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继续实施全民参保扩面,推动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做深做细,完善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用数字信息技术手段扎牢风险防控的笼子。三坚持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并重,全面提升人才整体素质。鼓励专业技术人才参加短期学习培训和进修,全面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计划,与本人职称评定、职务聘任、工资晋升、年度考核等挂钩,组织高层次人才开展学术考察交流,培养造就一批优秀学科技术带头人。四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化治理、防控风险、优化分配,全面排查和积极化解风险隐患,积极稳妥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突出矛盾,按照我局制定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方案和专题会议安排,将根治欠薪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攻代守,掌握社会稳定风险防控的主动权,确保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五是优化营商环境抓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积极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持续提升窗口队伍经办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采取“四不两直”、“交叉检查”等方式对窗口单位进行实地暗访,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人社部门的党员干部,更应当做到“十个坚持”,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评价作为落实心怀“国之大者”要求的价值取向、目标指向和衡量标准。 

  为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局党组制定了《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计划》,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