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社局传达学习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12 11:10       大    中    小     

  109忻州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传达学习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10月12日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二级调研员敬培军同志和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于政军分别传达学习了四届市委工作报告及郑连生书记讲话精神和四届市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全面理解市第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借助电视、报纸、微信、门户网站等平台载体,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走在前列,切实作学习贯彻的带头人、示范者、排头兵,实现理论学习与精神补钙“双达标”。 

  会议强调,要增强自觉准确把握市第五次党代会涉及人社系统的政治任务今后五年是忻州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现代化建设布局调整期、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期、城乡融合发展深化期、社会治理提升期、蓄势进发奋进期。对于人社部门来讲,未来5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疫情不确定,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直接造成就业结构性矛盾和人力资源供求总量矛盾增加,就业形势呈现多样化、复杂化趋势,就业促进和服务难度加大。招工难、技工短缺、劳动者技能与岗位需求不匹配等结构性矛盾逐步突显。就业优先政策作用更显突出。一要坚持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并重,统筹推进城乡就业创业。贯彻落实更积极的就业政策,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功能。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对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步伐,加强使用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的再就业能力。二要坚持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并重,全面提升人才整体素质。鼓励专业技术人才参加短期学习培训和进修,全面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计划,继续教育与本人职称评定、职务聘任、工资晋升、年度考核等挂钩,组织高层次人才开展学术考察交流,培养造就一批优秀学科技术带头人。 

  会议强调,要学以致用,推动年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现在距离年底就只剩下两个多月了,各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一要全力满速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对照省厅提出的具体任务要求,精准聚焦,抢时间、赶进度。已经完成全年任务的,要继续努力,争取全省排位靠前。未完成时序进度的,要增强紧迫感,以时间坐标为工作坐标,充分利用仅剩的时间,争分夺秒、只争朝夕,把工作往前赶。二要着力抓好窗口单位作风建设。积极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持续提升窗口队伍经办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采取“四不两直”、“交叉检查”等方式对窗口单位进行实地暗访,及时发现和解决了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 

  大家一致认为,市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我市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描绘了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的新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认真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确立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思路、任务和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引领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全市今后五年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