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组中心组2021年第11次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第10次安排 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9-18 11:08       大    中    小     

  9月16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同志主持并讲话,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

  会上,大家先以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二章内容,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八大修订亮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点把握、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视频。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要章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市人事考试中心、市社会保险中心、市监察执法队负责同志就如何落实“十四五”规划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掌握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权,按照《条例》做好党外人士就业、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党组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感悟科学思想伟力,激发推进人社工作的不懈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学习。一是坚持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并重,统筹推进城乡就业创业。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对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步伐,加强使用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的再就业能力。二是坚持学习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全面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计划,继续教育与本人职称评定、职务聘任、工资晋升、年度考核等挂钩,组织高层次人才开展学术考察交流,培养造就一批优秀学科技术带头人。三是坚持完善制度和提升水平并重,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基本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逐步提高统筹层次,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稳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四是坚持服务企业和保障权益并重,巩固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立足本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结合起来、与群众所思所盼的问题结合起来,在工作谋划和创新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