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02 15:38       大    中    小     

  6月1日下午,市人社局邀请中共忻州市直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程福明同志为党员干部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勇同志主持,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属党支部、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片1

  会上,程书记结合个人所学、所思、所悟,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和感人至深的故事,把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以及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进行了解剖、分段、重组,专题党课系统透彻、深入浅出,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听了后让人很受教育、深受启发,对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2

  刘志勇副局长作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程书记的授课内容,并把学习到的知识融入到工作中去,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去。一是在深学细悟中明理、增信、崇德。在“严、深、细”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指导工作,既立足当前抓好学习教育,又着眼长远,完善坚定信念、服务民生、推动发展等长效机制。二是持续不断改进作风。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结合人社系统开展的行风建设,切实加强我们人社队伍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带着对广大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做工作,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抓好认真落实我局为群众承诺的14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社服务“打包办”、“简便办”、“一网通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我市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形势下人社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把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历史经验和智慧有机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努力推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