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会

 时间:2021-03-05 10:05       大    中    小     

  3月5日上午,忻州市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作部署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蕙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局属党支部、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

 

 

  会上,闫中卿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部署会精神,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和我局工作实际,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围绕人社职能特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国际国内劳务协作交流,开辟劳动力转移就业新途径,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帮助劳动力对接合适岗位。按照市场和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式”、“项目式”培训,持续在提高持证率、就业率、增收率上实现突破,为转型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撑。全面开展失业保险“惠企稳岗促就业、保障扩围保民生”行动,确保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落实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工作,筑牢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抓好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等各项制度落实,确保农民工拿到应有的劳动报酬。推动人社服务“打包办”、“简便版”、“一网通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当前要下大力气抓好“3+1+1”重点工作。一要继续抓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统筹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各培训机构、各人力资源机构、各劳务派遣机构,抓好职业技能评价试点扩面工作,建立培训、评价、就业、服务“四合一”工作机制,尽快出台职业技能评价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管理办法。二要继续抓好养老保险基金审计工作。加强与省审计组沟通对接、做好服务、搞好配合。三要继续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始终保持进位争先意识,以结果为导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四要做好2020年度企业养老保险省级考核工作。按照我局召开的企业养老保险省级考核工作专题会部署要求,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指导督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加大与省沟通协调,确保考核有个好位次。五是建成忻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继续加大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持续跟进建设进展,争取今年完成。 

  会议强调,局属事业单位、各科室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部署要求上来,对党、对人民、对人社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落实政治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体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重点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局党组、机关党委局属各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要扛牢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履行职责,带头深学、深悟带头深入实际办实事、解难题,带头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带头真抓实干、开创新局,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二要营造比学氛围。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科室都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纵向传、帮、带,横向比、赶、超,努力在各自领域、分管部门和各个环节,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做出表率,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把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三要做到统筹结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336”战略布局和人社3+1+1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我局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