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6 15:23       大    中    小     

  1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办主任张一枝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局党组成员和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图片1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班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重从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结合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做到把脉准、有深度、有辣味。 

  市委督导组组长张一枝在点评中指出,班子成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认真,会议准备充分,开得比较扎实,质量比较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要继续抓好学习,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转型发展的生动力量。三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在推进整改工作中深刻反思,找差距、补短板、加压力、增动力,提出整改方案,推动整改到位。四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实现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闫中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开端,领导班子成员既要表态,更要表率。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拔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推动人社事业发展。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整改,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既要分兵负责打好阵地战,又要集中兵力打好攻坚战,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为忻州人社事业交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