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排部署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0-10-23 17:18       大    中    小     

  10月22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第三季度信访工作例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信访维稳部署动员会精神和全省、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暨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做好脱贫攻坚自评报告,继续做好就业、培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帮扶政策落实,准确把握考核标准,聚焦问题短板,切实把工作做在前面。加强与省人社厅沟通对接,争取更大支持。坚持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确保第二方阵,争取第一方阵。对标对表考核任务,加强与扶贫点沟通对接,梳理总结全年人社扶贫点工作,督促检查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任务完成情况。

  会议强调,人社部门要持续抓好劳动关系和社会保障信访维稳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工作,一要摸清在建工程项目、未办结案件数量、以往信访案件底数,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做好自我排查,及时化解上访苗头,做好源头预防。三要控制增量,及时处置初次信访,压减新增案件,杜绝重复上访。四要抓好政策落实,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规章制度,做到依法依规办事。五要做好预警预判,抓早抓小,防范化解欠薪引发的风险。六要做好信访接待,搞好服务,不能一推了之,坚决杜绝因矛盾激化而引起的越级上访,对待不同问题要采取不同方法,用好通报、黑名单等手段抓实日常监管。按照市委要求,全市人社信访维稳工作要进入一级应急响应。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全市人社领域进京上访案件实现“零登记”。

  党组(扩大)会后,党组中心组进行了第十二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文章,以及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中心组成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人才智力支持,促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落实就业创业的措施,不断推动技能人才素质,提高城镇居民收入。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掌握了立场观点方法,将发挥人社职能,抓实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信访维稳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中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