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时间:2020-09-30 15:09       大    中    小     

    9月29日下午,忻州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心组成员观看了《民法典学习公开课》,并做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学习《民法典》进行了发言。他强调,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让《民法典》精神始终为人社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保障。要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把对《民法典》的尊崇、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动方式,切实做到在法治之下思考问题、作出决策、办好事情。要时时刻刻用《民法典》约束自己,规范自身行为,自觉依照《民法典》行使权力和权利、履行职责和义务,让《民法典》精神实质贯穿自己工作生活始终。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加深了对《民法典》颁布实施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了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了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