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读书会

 时间:2020-09-30 14:57       大    中    小     

    9月29日,忻州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读书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心组成员精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和大家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会上,闫中卿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三篇光辉文献”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体学、一体贯彻,抓好人社部门就业、培训、社保、人事人才扶贫政策落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崇高使命。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也是党的庄严承诺。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人社部门的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在脱贫攻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就业、社保,事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人事人才工作是贫困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人社扶贫是脱贫攻坚不可或缺、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打赢脱贫攻坚战与我们的主要业务高度融合。 

  二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事业重大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兜住民生底线。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六保”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人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认识到位,增强政治责任。要行动到位,坚持学用结合。要落实到位,压实工作责任。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要更加聚焦“精准”,找准和突破难点问题,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确保人社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