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员大会暨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9 10:47       大    中    小     

  76日,市人社局召开党员大会暨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补选中共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关委员会委员,选举中共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市直工委副书记张云同志到会检查指导并对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开展工作作了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回顾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敬培军同志主持。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敬培军同志宣读了市直工委同意我局补选机关委员会委员的批复、成立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胡蕙、王利军当选为中共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委员会委员,王利军、刘宇、刘超当选为中共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市直工委书记张云同志我局机关纪委的成立、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成立的机关纪委如何履职提出明确要求,即要确立好三个定位:明确机关纪委的属性定位,理顺上下左右相互间的工作联系,迅速启动工作进程。找准机关纪委的职责定位,履好自己的职责,扎扎实实工作。确立机关纪委的履职定位,强化政治锤炼,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率先做到“两个维护”。 

  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同志2020年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政治清醒,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人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和坚定。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份沉甸甸的职责使命,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担当作为。二要不断推动思想武装全局党员干部,推进思想建设。推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结合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安排,不断巩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树立强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建强基层组织。结合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跟进“合并”“重组”等组织设置和运行工作。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把制度建设贯穿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平台,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三晋先锋”APP抓实个人自学四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党支部落实责任的“四责协同”机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交总账”、兑现“军令状”意识。坚决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疫情防控和人社发展,坚持在一个战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五要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检验,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强系统行风建设。人社工作直接与老百姓见面对账,必须一手抓机关作风建设,一手抓系统行风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抓好干部管理监督。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的监督。抓好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六要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提升综合素能。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在全局激励机制中的“机油”作用。强化机关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艰苦创业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精神。增强人社服务效能,努力塑造勤政、廉洁、高效、热忱的良好形象。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充分发扬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使之成为推进工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