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8 17:43       大    中    小     

  2020年6月4日,忻州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刘鹤副总理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传达贯彻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落到实处。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认真领会。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全局各党支部学习,通过集体学、交流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就业优先政策,紧盯全市新增就业34000人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稳就业、促增收工作。在做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的同时,科学有序部署线下招聘。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确保中小微企业、困难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二要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有序开展线下技能培训,做好“交账”准备,大力提高考证持证比例,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主动对接企业、市场,摸清需求,实行“订单式”“菜单式”“项目制”培训,促进更高质量就业。三要做好忻州人社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主动对接省人社厅,统筹协调相关单位,把事关人社系统发展的大事要事、重大项目列入到“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中。

  会议指出,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加大对定点扶贫村的帮扶力度,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总体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兑现“交总账”“军令状”的有效手段。全局系统上下要加强与村两委的沟通联系,找准问题、摸清需求、全力配合、密切协作,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