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山西嘉亿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案件

 时间:2024-01-26 14:59       大    中    小     

   市场主体全称:山西嘉亿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责任人:王焘 

  一、基本案情: 

  20231113代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接到农民田鹏红12名工人投诉中资永旺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 

  二、调查情况: 

  接到举报投诉后,代县劳动监察执法队进行了全面的调查,认定投诉人反映的拖欠工人工资属实。经查,2022年12月29日代县中资永旺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山西嘉亿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代县新高乡探马石村东眼沟500万吨废石处置加工协议》,由山西嘉亿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生产加工,聘用生产加工人员。田鹏红12名工人山西嘉亿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雇佣人员,被拖欠2023年7-11月工资129325元。 

  三、处理情况: 

  2023年11月21日,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山西嘉亿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代人社监令字[2023]011号,责令山西嘉亿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 

  山西嘉亿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逾期未整改。2024年1月3日,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山西嘉亿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代人社监罚字[2024]第001号),处以行政罚款5000元。 

  2024年1月25日,山西嘉亿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付清了田鹏红12名工人7-11月工资129325元,并交纳了行政罚款5000元,该案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