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河北和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时间:2023-12-14 17:26       大    中    小     

   市场主体全称: 河北和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登记注册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安路105号怀特商业广场写字楼B9906 

     址:五台县门限石乡张老沟村 

  法定代表人:栗军会   

  一、基本案情: 

  项目名称:五台元境生态旅游休闲康养度假项目地块建安工程(五台元境生态旅游休闲康养度假项目) 

  建设单位:五台元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韩雪忠,男。 

  住所: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门限石乡张老沟村6号院。 

  施工总承包单位:河北和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栗军会,男,汉族。住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狗台乡王阜安村文明路811号;项目实际施工人:彭海龙,男,汉族。住址:哈尔滨市道里区西十五道街25号。 

  公司住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安路105号怀特商业广场写字楼B9906室。 

    

  2023101日以来,五台县人社局陆续接到万长龙、孟庆会、王虎、李纲剑等人投诉,河北和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位于五台县门限石乡张老沟村的元境项目(简称)存在严重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 

    二、调查情况: 

  经查:该项目由实际施工人彭海龙通过夏元斌,以河北和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名义承建该元境项目。该欠薪案件发生以来,经县人社局督促,已由建设单位:五台元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先行垫付工人工资173.3万元余元,截止20231126日,仍然拖欠木工、钢筋工、防水、水电、保温、二次结构等各个班组的119名工人225.2万余元。 

    三、处理情况: 

  根据案件调查的事实,五台县人社局认为:河北和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总承包单位,一直未积极履行总包先行清偿的法定义务,并且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康凯和该工程的实际施工人彭海龙,以逃匿的方式,拒不配合相关调查,也不履行清偿责任,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五台县公安局于20231125日刑事立案调查。20231020日和20231117日,五台县人社局两次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河北和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规定的期限内,逾期并未履行清偿和支付工人工资的法定义务,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现予以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