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南阳市寅兴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工资

 时间:2020-12-31 17:48       大    中    小     

  单位全称:南阳市寅兴实业有限公司

  登记注册地址:河南省内乡县湍东镇宝天曼大道29号(312国道南侧) 

  责任人:尹先敏 

  项目负责人:姚伟 

  一、基本案情: 

  2020126日,原平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群众投诉称,河南牧原集团公司原平十一场二标项目寅兴公司拖欠徐政稳等4人工资33780元。 

  二、调查情况 

  该案受理后,原平市劳动监察即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投诉人反映的拖欠劳动报酬情况属实,通过对徐政稳等四人进行询问核实,南阳市寅兴实业有限公司欠徐政稳3月工资1万元、欠程保安9880元、欠贺养龙4500元、欠崔国强9400元。经查,发生拖欠劳动报酬的是山西原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第十一场二标项目,施工单位是南阳市寅兴实业有限公司,南阳市寅兴实业有限公司把工程发包给无施工资质的自然人谢春雨和张作忠,谢春雨又招用了徐政稳等四人。 

  三、处理情况 

  原平市劳动监察大队于2020127日向南阳市寅兴实业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原人社监询字【2020】第C120701号),南阳市寅兴实业有限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向原平市劳动监察提供徐政稳等四人的考勤表、工资支付表,劳动合同书等资料。 

  2020128日原平市劳动监察大队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原人社监令字【2020】第C1208号)责令于20201210日前进行整改。根据《山西省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实施社会公布暂行规定》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