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忻州市工伤保险中心2020年度决算说明

 时间:2021-09-18 17:03       大    中    小     

  一、 部门情况

  (一)基本情况 

  1、单位主要职责 

  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促进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 

  1.依法征缴全市工伤保险费和检查稽核其缴费情况。 

  2.负责办理待遇审核与支付,包括享受待遇资格审核与验证,医疗(康复)待遇审核,伤残待遇审核,工伤辅助器具安装于配置审核,工亡待遇审核和待遇支付等。 

  3.负责全市工伤保险基金的收入、支出和核算管理工作。 

  4.编制全市工伤保险基金预、决算工作。 

  5.负责全市工伤保险事务,并直接经办忻府区行政区域内的市直及中央、省驻忻各企业以及在忻州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注册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事业单位、民间非盈利组织的工伤保险事务。 

  6.对“协议医疗”机构管理与指导工作。 

  7.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其他职责,及上级交付的其他工作。 

  2机构情况 

  本单位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 

  3、人员情况 

  本单位有6名正式职工。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财政预算72.88万余,调整预算72.85,决算数72.85万元。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忻州市工伤保险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72.88万元,较上年减少1.6万元,2.1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级并行增加工资未补发2020年度支出72.85万元,较上年增加1.62万元2.18%主要原因是单位职级并行增加工资未补发 

  1、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财政预算72.88万元,决算72.85万元。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基本支出57.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0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7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车补、日常办公经费等支出等。 

  2)、项目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困难大学生生活补贴、印刷费、银行手续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工伤保险工作。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忻州市工伤保险中心部门预算2020年无“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和其他队部门影响较大的支出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本单位没有年末结转和结余。 

  三、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本单位对财务管理进行规范化,同财政部门技术学习沟通,积极进行财务部门组织的决算、编报、审核等方面工作按时完成,认真如实填报。 

  (二)本单位对预算和决算公开工作及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决算的各项工作按规定认真执行,该填报及时填报,该公开及时公开,该上报及时上报。 

  忻州市工伤保险中心2020年度决算报表.xls 

   

     

                             忻州市工伤保险中心 

                                       20219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