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忻州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 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1-03-30 16:47       大    中    小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主要职能:我中心隶属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担全市社会保障卡建设管理和发行应用工作。承担“12333”热线与“12345”热线联动工作。为人社信息系统运行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属正科级建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6名。 

  内设机构:我中心无内设机构。 

  二、部门预算公开表及说明 

  (一)部门预算公开表(见附表1-11 

  )预算公开说明 

  我中心202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9.29万元,比去年26%另项目经费略有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9.29万元26%其中:基本支出64.29万元,6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2020年底机构调整,整合原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忻州市农民工服务中心2个单位,组建忻州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增加了编制数;项目支出125万元13%。其中:金保工程信息网络系统运营维护经费100万元无变动,取消了办公经费12333电话咨询费用,另新增税务共享平台费用25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的预算情况。 

  四、单位运行经费 

  我中心运行经费6.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我中心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9万元,其中主要为办公复印纸、印刷费。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中心国有资产主要为通用设备及家具用具类。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我中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其项目名称及绩效情况如下:  

  金保工程信息系统日常运营维护100万元。项目概况:金保工程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以中央、省、市三级网络为依托,涵盖县、乡等基层机构,支持业务经办、公共服务、基金监管、宏观决策等核心应用,覆盖全国统一的电子政务工程。2010年10月,我市金保工程网络系统建成并投入运营,保障信息网络系统正常运行是我中心的重要任务。年度绩效目标:1、继续做好金保工程信息系统日常运营维护,具体为线路租赁、电费、机房软硬件维护,进一步完善各县“金融+社保”一站式服务,完善即时制卡体系建设。督促发卡银行建立预制卡和耗材预警机制,确保即时制卡网点无间断运行。2、继续做好实体社保卡制卡、电子社保卡签发以及我市社保卡滞留卡的清理发放工作。配合劳动力建档立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宣传的方式,大力推进“民生山西”APP的下载使用。3、按照省人社厅要求,做好工伤保险省集中系统的正式上线工作。4、全面开展社保卡应用工作,提供线上线下综合服务,逐步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为社保卡注入政务、民生和金融服务新动能。让社保卡更好地为民众服务。 

  2021年我中心其他运转类项目1个,其项目名称及绩效情况如下:  

  税务共享平台费用25万元。项目概况:2020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医疗保障局联合发文:为了加强信息共享,提高部门间数据交换效率,确保社保费征缴工作有序衔接,省税务局、省人社厅、省医保局联合开展了社会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2.0建设,要求各市税务局、人社局、医保局负责相关市级业务系统升级改造、上线实施工作的总协调和指导,同时做好市本级业务系统升级改造。年度绩效目标: 按照有关标准内容和时间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好本次信息共享平台和业务系统升级改造工作。按要求完成本级各自开发的业务系统与信息共享平台的全流程业务联调测试和数据验证工作。 

    

  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表1-11)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忻州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