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忻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19-05-23 16:33       大    中    小     

  一、单位主要职能

  我单位成立于1987年,为正处级建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编制16名,实有人员12名,退休人员7名。中心共6个部室,分别为办公室、人事代理指导部、信息部、开发部、培训部、人才市场管理部,代管市人社局流动党员党支部。 

  中心主要职责为:负责全市人才市场的培育,宏观指导和协调工作;承办市级人才中介服务机构设立的审核工作;组织全市人才资源开发及人才供求信息的统计、建档、交流和发布;指导全市人事代理工作的开展,负责规范和大力拓展人才派遣工作;负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设计、就业指导和业务培训,负责《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发放管理工作,负责见习单位组织、日常管理、委托代办与跟踪服务;负责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负责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根据我市人力资源与需求状况,提出人才培训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为重点建设项目从市内外招聘、引进各类专门人才;指导县、市、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业务工作;承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表及说明 

  (一)预算表(见附表) 

  (二)预算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只有我单位一家。 

  2019年我单位共安排预算支出145.6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资金安排支出145.62万元。2018年财政预算148.16万元,本年预算较上年减幅1.71%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127.62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29.16万元,本年较上年减幅1.19%,主要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18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19万元,本年较上年减幅5.26%基本支出主要用于部门预算单位人员开支和日常公用支出。项目支出用于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公”经费 

  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5.65万元,较上年16.92万元,7.51%。减幅的项目主要是差旅费  

  、政府性基金  

  2019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本单位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6.5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复印机、硒鼓、墨盒、档案夹等。  

  、专业性名词解释  

  本单位2019年预算中没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部门预算批复表_山西省忻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1).xls 

   

                            忻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20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