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忻州市就业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0-07-25 15:13       大    中    小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能

  1、负责拟定促进就业政策建议和公共就业服务规划建议,并组织实施。

  2、统筹城乡劳动力就业,管理社会劳动力,重点做好城镇失业人员和新成长劳动力、农村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的就业和培训工作。

  3、负责落实职业介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岗位补贴、特定政策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与财政部门共同负责就业再就业资金监督管理。

  4、负责全市失业保险费得收缴和失业保险基金的管理工作。

  5、指导发布职业供求信息,负责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失

  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等工作。

  6、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援助,经办失业保险各项业务。7、负责就业服务体系的建设和日常工作,推进街道(乡镇)

  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机构的建设和发展。

  7、承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中心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劳动力科、就业训练科、失业保险科、企业科、计划财务科、),2019年末在职人数18人人员编制29人。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报表

  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2、收入决算批复表

  3、支出决算批复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批复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第三部分收支情况

  一、决算编制基本情况:

  忻州市就业服务中心隶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独核算参公单位,本单位为独立编报二级预算单位,报表类型为单户表,单位性质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决算编报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填报。

  二、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2019年初结转结余219 .08万元,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53.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67万元,项目支出1345.5万元,(其中:就业专项补助资金1494万元)。

  本年支出:1449.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71万元,项目支出1244.18万元(其中就业专项补助资金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74.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22.36万元,包括单位基本支出结转  1.9万元省级目标责任奖励金、项目支出结转320.46万元属于就业专项补助资金。“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列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74.4万元的依据和说明。主要是支付公益性岗位人员的补助、社保补贴、见习补贴、求职补贴。

  2、“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支出“三公”经费0.3万元比上年减少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来函来人次数减少。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9年 我中心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财政资金

  2、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和省级拨付的就业专项补助资金。

  附件:2019年忻州市就业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表

忻州市就业服务中心.xlsx 

  忻州市就业服务中心

  2020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