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办事指南

就业见习补贴申领

 时间:2019-04-23 15:52       大    中    小     

  一、事项名称:就业见习补贴申领

  二、项目编码:

  三、事项类型:办事指南类

  四、事项简述: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艰苦边远地区和国家、省定贫困县可扩大到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职毕业生)及16-24周岁失业人员。对用人单位吸纳上述人员参加就业见习,并支付见习人员期间基本生活补助的,用人单位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就业见习补贴。见习补贴标准为见习单位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

  五、设立依据: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晋财社〔2019〕1号)

  六、前提条件:用人单位吸纳符合条件人员参加就业见习

  七、办理材料:参加就业见习人员名单、就业见习协议书、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就业创业证》复印件或就业创业证号、毕业证复印件、用人单位发放基本生活补助明细账(单)、用人单位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的证明材料、用人单位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等凭证材料。

  八、办理方式:现场办理

  九、办理时限:30日

  十、结果送达方式及时限:通过银行拨付

  十一、收费依据及标准:免费

  十二、办事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十三、办理机构及地点:忻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十四、咨询查询途径:0350-3309165

  十五、监督投诉渠道:0350-333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