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人社文件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省校合作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21 17:09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组织人社局: 

  深化省校合作是省委省政府对市委市政府考核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市委市政府对各县(市、区)考核的重要内容,为做好此项工作,市委人才办将于每周三开展工作调度。人社部门牵头负责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两项任务,请大家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两项任务落实,确保年底我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做到数据应统尽统。将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大学生到村、各类企业招聘的大学生等数据全部统计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工作中,确保数据完整、准确。 

  二要积极与各高校开展合作。今年7月份,我市和北京地区15所高校开展了交流活动,8月份与厦门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各县(市、区)可依托这些高校,建立县与高校、企业与高校、创业载体与高校等多种形式的协作关系,开展吸引大学生来忻就业创业、面向高校后勤培养和输送技能服务人才等多种交流合作,建立基地。要及时统计省外高校来忻就业和技能人才输出的情况。 

  三要抓好技能人才输出。重点是输出到高校的情况,可以是劳务品牌输出,可以是人力资源机构组织输出,也可以是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组织输出,要把各种形式的输出数据全部统计到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中。 

  从下周开始,调度时间改为每周二上午,调度内容在原4张表的基础上,各县(市、区)要将合作方式、进展情况、主要数据、存在困难、下步措施等主要工作情况形成文字材料一并报回,不必穿鞋戴帽,说明情况即可。 

  联系方式 

  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建设:闫宝林  3333618 

  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      3333677 

  邮箱:sxxzjyk@163.com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