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人社文件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转发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 推荐评选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1-08-13 17:06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力资源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组织人社局,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现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荐评选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21〕734号)转发你们,请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和评选范围 

  (一)推荐名额:各县(市、区)可推荐“优质服务窗口”1个、“优质服务先进个人”1名。市人社局机关科室、所属事业单位可向局人事科自行申报。拟推荐对象由市人社局党组根据事迹情况,采取优中选优方式,结合市推荐名额向省报送。 

  (二)评选范围 

  优质服务窗口推荐评选范围:全市人社系统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社会保险经办、人事人才服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劳动保障监察、职业技能鉴定、12333电话咨询服务、人事考试、信访、线上服务等十类窗口单位,乡镇(街道)、社区就业、社会保险服务所(站),以及在人社行风建设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行政部门。 

  优质服务先进个人推荐评选范围:全市人社系统上述窗口单位和部门的在职工作人员。 

  二、评选推荐程序和要求 

  评选推荐工作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经审核、集体研究、公示后上报拟推荐对象。评选重点向基层窗口和一线工作人员倾斜。要严把政治关、条件关、程序关、事迹关,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做到优中选优,好中选好。要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群众监督,做到社会公认。优质服务先进个人须在人社系统工作3年以上。 

  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务于8月18日前将《推荐对象汇总表》和推荐对象基本情况、主要事迹、简要事迹等材料报送市人社局人事科,待省、市初审,上报国家人社部评比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另行通知报送正式推荐材料。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为做好推荐评选工作,市人社局成立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忻州市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人事科,具体负责推荐评选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组织推荐工作,要把评选活动作为典型示范、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人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新时代担当作为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大力宣传,努力营造人社系统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人:刘强  

  联系电话:3333626 15535045966 

  电子邮箱:xzrsldgxk@163.com 

    

  附件1.《关于推荐评选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的通知》 

  2.《推荐对象汇总表》、《推荐对象征求意见表》 

   附件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12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