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人社文件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关于各县(市、区)做好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1-04-28 09:15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力资源部、五台山风景区组织人社局,各有关企业:

  根据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发展阶段“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的通知(忻办发电〔2021〕22号精神2021年,在全市一半以上县(市、区)举办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各县(市、区)、各行业、企业要在积极组织发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的基础上,结合本区域、本行业优势,开展规模化的技能大赛活动。为统筹做好全市各项技能大赛工作,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成立专门的竞赛组织机构,具体负责本区域竞赛的组织实施工作,统筹安排竞赛活动,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竞赛任务。竞赛费用主要由竞赛主办(承办)单位承担,主办单位可通过引入市场运作机制对竞赛冠名或赞助的方式,解决竞赛经费不足的问题。各类竞赛项目应于2021年6月30日前全部完成。 

  (二)注重竞赛质量。各县(市、区)要认真研究制定竞赛实施方案,结合竞赛职业(工种)特点和进展情况,适时组织赛前培训、模拟竞赛,提高竞赛质量。要坚持勤俭办赛原则,确保竞赛活动健康有序发展。 

  (三)确保竞赛安全。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竞赛安全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度,安排专人全程做好竞赛工作期间的安全指导和安全防护,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有预案、有措施,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种事故隐患,确保竞赛的安全顺利。 

  (四)加强竞赛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平台等各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宣传活动,扩大竞赛活动的参与面。引导广大劳动者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活动,不断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带动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 

  为统筹做好全市各项职业技能大赛工作,请各县(市、区)、市直各行业、企业及早筹划,务于4月底前将2021年度赛事项目申报表报送至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项目征集完成后,我局将正式下达《2021年全市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凡列入本年度计划的项目均应在5月底前完成方案制定和备案(核准),并于6月底前完成赛事并报送总结材料。 

  联系人:职业能力建设科  姜承志  任哲雨      

    话:0350-3333677 

    箱:xzsjnbgs@163.com  

    

  附件: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赛事项目申报表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1年4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