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 正文

请问,电工考试,报名、考试、培训通过什么渠道进行?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5-07
信件内容 请问,电工考试报名、考试、培训通过什么渠道进行?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5-0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

     您好!现就您所反映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职业资格证书的政策变化。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80号)精神,电工职业资格已于2020年12月31日前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人社部门不再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而是由经人社部备案的企业或第三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按照“谁评价、谁负责、谁发证”的原则,开展技能等级认定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二、如何查询有效的报考渠道和官方信息。请搜索关注“忻州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查阅2月18日发布的“忻州市2022年技能人才评价机构目录(第一批次)”。结合个人的考证需求自由选择目录内的机构即可。

    三、如何参加真实有效的技能培训和获取官方信息。建议电话咨询工作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鉴于您户籍是繁峙县,现提供繁峙县人社局办公室电话:0350-5580832。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