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 正文

咨询去年考下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是否可以申报技能提升补贴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7-09
信件内容 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7]78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晋政发〔2019〕2号)规定,对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符合领取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的人员给予补贴。不知道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属于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是否在忻州可以领取补贴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7-10
回复内容 您好!根据晋人社厅发[2017]78号规定,技能提升补贴针对的对象是初、中、高级工人的技术提升,没有对专业技术职称作出专门规定。如果中级职称可以申领,那么技工和高级技工也就可以申请了,不符合原政策的本意。我们认为不可以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