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局长信箱 > 正文

退伍军人养老问题求帮助!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2-05
信件内容 您好。情况是这样,我的父亲出生于1960年7月27日,于今年7月27日满60周岁。年轻时是一名军人,当了六年兵。后来到北京打工,在北京缴纳社保,由于缴纳年限不够,加上当兵的六年还差4-5个月才满15年。现在需要回到户口所在地进行补缴,咨询忻州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回复说由于我父亲是农业户口,必须在忻州找一家单位接收后才能办理退休手续。苦无我们在忻州实在不认识企业。无奈只能去公安局想把农户改为居民户口,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没有农户和居民之分别。请求领导帮助我们,同一个国家为何还要有两个制度?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2-06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我局工作人员已电话回复,可在北京继续缴费满十五年办理退休,也可转回户口所在地以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满十五年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