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

 时间:2021-05-25 11:11       大    中    小     

  公司简介

  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发展的大环境下,以山西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为契机,由中科晶电集团控股成员企业、忻州市开发区太行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及忻州市开发区通汇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一家高科技新型半导体材料企业,选址于忻州市开发区,注册资本12000万元。 

  公司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砷化镓衬底材料为主营,砷化镓衬底材料是第二代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通过多晶合成、单晶生长和晶片加工等工艺制备而成,主要用于LD(激光器)、LED(发光二极管)、OEIC(光电子集成电路)、光伏器件、MESFET(金属半导体场效应管)、HEMT(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HBT(异质结双极晶体管)、IC、微波二极管、Hall器件等元器件的制作,广泛应用于光电子和微电子工业领域,是新型半导体材料行业最为重要的支撑材料之一。 

  公司于2019年被评为年山西省优秀企业,入选山西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模式推荐目录。此外,公司重视科研,申请专利14项:其中发明2项,实用新型12项。设立有市级技术中心、市级工程技术中心,并联合北纬三十八度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打造6G毫米波集成电路研发及其工业化山西省重点实验。早期与北京工业大学在半导体材料项目达成产学研合作。2020年6月与中北大学共同建立半导体就业实习基地。公司视“资源、战略、创新、市场、政企合作”为发展基石,以“知识引导创新、创新带动生产,生产回报投资”为指导思想,背靠忻州市优质营商环境,依托中科晶电集团在技术、人才、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立志推进公司砷化镓衬底材料成为忻州市科技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和新亮点,努力实现对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积极的示范作用。全力向客户满意、社会信任、投资者青睐的世界级砷化镓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制造领军型企业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