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厅动态

省人社厅积极推进市县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改革

 时间:2020-04-17 14:5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人社厅

  今年31日起,《山西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办法》正式实施,市县和开发区行政审批部门在审批权移交后是否接得上?工作能不能顺利开展?414日,省人社厅工作人员专程来到省综合改革示范区审批局送政策、传方法、解疑惑,进行了现场指导。 

 

  会议现场 

  

  为积极推进人社系统行政许可权在各市县实行相对集中改革,日前,省人社厅联合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下发了通知,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配合做好审批事项划转改革,要按照“应划尽划”要求,认真梳理本地区审批事项,将承办的审批及其关联事项,规范有序划转至同级行政审批部门。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社、行政审批部门建立了相互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共同研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级人社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对划转事项在法律法规、政策依据、辅导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为行政审批部门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我省深化改革排头兵,省综改区审批局克服人员较少,力量不足的困难,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优化了审批环节,合理调配了人员,人社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工作实现了顺利交接。省人社厅及时跟进,不仅移交权限,同时也传授方法经验,帮助综改区审批局迅速上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