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厅动态

省人社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4-01 08:5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人社厅

  3月30日,省人社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国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      (图片摄影  王艳晖)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卢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李广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海亮、师广卫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德孝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晓丽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李广禄传达了山西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吴海亮传达了全国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卢建明讲话      (图片摄影  王艳晖)

  卢建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监督检查,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根基进一步夯实,机关作风和系统行风进一步向好,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系统把疫情防控作为“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准实施防控措施,精准推进复工复产,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社力量。

 

  会议现场      (图片摄影  王艳晖)

  卢建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人社部门在其中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承担着重要的工作任务,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做好今年人社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纠“四风”正行风树新风,持续抓好人社扶贫,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人社事业高质量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卢建明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要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检验,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以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为目标,抓好人社扶贫各项任务落实;要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抓手,有效防控人社领域重大廉政风险;要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为根本,提升管党治党效能和水平;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关键,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会议现场      (图片摄影  王艳晖)

  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就业局、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驻并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流动党组织及人社类社会组织行业党组织负责人,厅行风办、扶贫工作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山西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