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厅动态

省人社厅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暂停举办全省所有现场招聘会

 时间:2020-01-28 10:51       大    中    小     

  继1月23日、1月26日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之后,今天上午10点,省人社厅党组又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卢建明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德孝、吴海亮、师广卫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图片摄影  郭小峰)

  会议对前期人社部印发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做出的决策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各相关处室汇报了各自职能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会议再次重申了人社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的指示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全省人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开展对全厅机关及直属单位中武汉籍、湖北籍人员的摸底工作,对节日期间返乡经停武汉、湖北的人员进行身体状况的排查。要求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责任,尽快掌握人社部门全员的疫情防控情况。对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安排专人购置消毒、防疫设施设备,定时在办公场所开展消毒防护工作。二是对全省技工院校、山西管理职业学院进行全面摸排,高度重视武汉、湖北籍学生及在校教职员工的身体状况。及时关注校园周边疫情发展及防控措施,采取联防联动协调机制,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社区防控范畴,形成统一步调、协调一致的工作机制。

 

  卢建明讲话      (图片摄影  郭小峰)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6日,省人社厅通过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对外发布公告,从2020年1月31日起,暂停举办全省所有现场招聘会,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在此期间,省人力资源市场将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视疫情如命令,严防严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将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系列活动”,以网络形式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服务平台。通过山西人才网、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更新招聘信息;通过网站、微信、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各类求职者宣传就业政策、推荐工作。活动时间从1月31日至3月底。

   厅办公室、职建处、劳动关系处、工资处、工伤处、省就业局等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另悉,1月26日,省人社厅就传达学习了《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财社〔2020〕2号),《省财政厅 省卫健委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地紧急通知》(晋财社〔2020〕8号)。并已通过厅内部工作群,将两个文件传达到全厅所有人员,及时掌握最新政策情况。同时,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向11个市人社部门进行传达,要求各市重点掌握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地范围、标准、发放管理等内容,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