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厅动态

精准扶贫送物资 凝心聚力助脱贫

 时间:2020-01-13 18:2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人社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厅党组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大合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1月8日上午,省就业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春生同志带领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冒着严寒,踏着积雪来到五台县东雷乡小王村开展扶贫对接活动。

 

  活动现场,帮扶干部与小王村支委开展了座谈,详细了解小王村的产业现状和脱贫需求,为贫困户送去春联和米面油等过节物资,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为感谢省就业服务局对小王村的贴心帮扶,村委会现场赠送了锦旗。

 

  每到一户,帮扶干部们都与帮扶对象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帮扶户近期的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帮扶对象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寻求脱贫方法,为帮扶对象排忧解难。“年前收到这些物品,心里真的非常高兴,感谢干部们对我们的帮助,过春节不用发愁了。”小王村贫困户杜在英笑着说。“春联好,领导们字写得更好。”收到春联的村民们高兴地说。不同的字体行云流水,同样的祝福热情洋溢。“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春和景秀”、“精准扶贫手牵手,帮扶致富心连心”等内容的春联饱含着村民们对新的一年脱贫致富的展望和憧憬。火红喜庆的春联和“福”字把欢乐、祥和与温暖带进每一位群众的心田。

 

  据了解,省就业服务局自开展扶贫脱贫帮扶工作以来,一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落实,时刻关心关切贫困户的实际生活,坚持做好与贫困户的沟通联系,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