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厅动态

首届全职业技能大赛裁判技术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13 17:4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人社厅

    10月11日,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裁判技术培训会在太原龙城国际饭店顺利举行。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张永东参加会议。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30个职业(项目)赛项的全体裁判员3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是全面推进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社会”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深入贯彻“以竞赛促实践、以竞赛促创新”要求,为我省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提供人才保证和动力源泉的重要举措,公平公正评判参赛选手竞赛水平是保障大赛成功举行的关键,组建好一支高素质、高水平裁判人员队伍是重中之重。会议要求,全体裁判人员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要批示出发,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认真做好执裁工作;要恪守职业道德,切实做到无私、公正、公道、公平,树立正风正气;要学好业务,强化自身素质,提高裁判队伍的公信力。

  培训会特别邀请了曾担任第44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裁判、中国集训队教练王希友专家和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裁判景均箱专家讲授了竞赛规则要求和裁判执裁技术。

  会后,分组研究讨论了竞赛技术标准和相关竞赛规则,签署了《竞赛行为规范》,为下一步大赛顺利举行提供了坚实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