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厅动态

全省劳动保障监察系统迎接国务院大督查部署会在并召开

 时间:2019-09-05 15:1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人社厅

    为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有关工作,8月30日,全省劳动保障监察系统迎接国务院大督查部署会在太原召开。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杜玉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各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对近期省人社厅转交的所有欠薪案件线索以及本市重大案件和存量案件核实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迎接国务院大督查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市要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不能沉迷于以往的经验和成绩,要认领各自存在的问题,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为根治欠薪工作再发力。

  会议要求,各市要以欠薪案件为重点,按照卢建明厅长“高度重视,回头看,清仓清底清零”的批示要求,扎实做好大督查各项工作,以严实细的作风迎接国务院大督查。要全面梳理起底欠薪陈案积案,抓紧办结清零。开展已办结案件“回头看”,坚决防止出现因欠薪引发群体性、极端性或舆论炒作事件。

  各市人社局劳动监察科负责人和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以及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总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