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厅动态

省人社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14 18:3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人社厅

  6月10日,省人社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对全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郭立一行到会指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卢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德孝主持会议。

  这次主题教育,从2019年6月开始,9月初基本结束,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省人社厅是省委确定的第一批参加单位之一,同时也是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一。

  卢建明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在新时代奋勇前进的再出发,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再动员,是对人社部门党员干部宗旨使命意识的再强化。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动员全厅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卢建明强调,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省委《实施方案》对全省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安排,我们要结合我厅实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和重点举措。

  卢建明要求,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厅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责,精心筹划实施,细化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整体工作持续进步,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和微信、山西人社客户端等媒介,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中央、省委精神,及时反映全厅主题教育进展和成效。

  郭立在讲话中首先对我厅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了肯定,并对我厅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要坚定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指南,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各项决策、省委各项安排在省人社厅落地生根;二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根本任务的要求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三是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好落实;四是要紧靠“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抓好落实,坚持目标导向,特别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出实效;五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结合省人社厅实际,因地制宜,主动创新,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六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副巡视员,省就业服务局、社会保险局、山西管理职业学院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机关全体党员,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近2年退出工作岗位的厅级老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