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中共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共建“节能机关 低碳生活”的倡议书

 时间:2020-07-01 16:56       大    中    小     

  节能环保,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倡议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争做低碳生活、节能环保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带头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

  一、请节约每一度电

  1、自然光照较好时,尽量少使用照明灯具,充分利用自然光源;

  2、每天下班时关闭电脑、电灯等其他电器;

  3、不使用空调、风扇,多开窗利用自然风调节室内温度,当需开启空调时,请关闭门窗及换气扇,避免空调及门窗同时开启。

  二、请节约办公用品

  1、注重办公节能,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耗能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

  2、推行忻州市人社督办信息系统,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减少纸质文件印发;

  3、请自带水杯, 节约一次性纸杯;

  4、关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5、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提倡拼车和集中乘车。

  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大力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倡议大家积极践行“135”行动(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少开车,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形成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

  四、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不剩饭菜,避免食物浪费。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自觉将产生的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湿垃圾)、其他垃圾(干垃圾)”四类,分开装袋并准确投入公共场所设置的分类垃圾桶。

  五、争当节能宣传员和监督员

  积极宣传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法律法规, 切实增强节能责任意识,努力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和“节约能源光荣、浪费能源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看到浪费行为及时劝阻,让更多的人懂得节约的重要性,共同节约资源。

  城市环境质量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生态文明建设需要你我共同参与。让我们携手同行,秉承低碳环保理念,倡导践行绿色低碳行动,使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中共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