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省人社厅领导在忻调研指导人社工作

 时间:2020-05-22 09:29       大    中    小     

  5月19日,省人厅一级巡视员王建文一行来我市调研稳就业和劳动力建档立卡工作忻州市人社局局长闫中卿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忻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大学生创业园实地调研督导,并就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劳动力建档立卡稳就业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闫中卿就我市稳就业情况进行汇报。截4月底,我市城镇新增就业811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53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2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5%,控制在任务要求的4.5%内转移农村劳动力908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958人。 

 

  王建文充分肯定了我市就业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稳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要全力做好农村劳动力建档立卡、职业技能培训、持证上岗等重点就业工作,用足用好就业扶持政策,加快就业资金支出进度,推动贫困劳动力清零和公益性岗位安置,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闫中卿表示,要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跟踪服务,全力配合完成劳动力建档立卡。挖掘就业潜力,对政府重大工程建设、以工代赈、生态扶贫、扶贫车间、光伏扶贫等财政投入项目,重点吸纳本地劳动力特别是未脱贫和已脱贫的贫困劳动力就业,确保“忻人忻用”。拓宽劳务输出就业渠道,重点做好农村贫困转移劳动力劳务输出,加大劳务输出基地覆盖范围。要树立考证持证的理念,实行“订单式”“菜单式”“项目制”培训,打造技能培训“精品班”,不仅满足市内需求,还要向市外、海外输送,争取实现对日劳务输出零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