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卢建明同志调研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

 时间:2020-04-24 17:27       大    中    小     

  4月23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卢建明深入忻州市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就企业复产复工、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人社局局长闫中卿和忻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利田陪同调研。

 

  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是忻州市打造的集半导体基础材料研发生产、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封装产业集聚区,是我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按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园区积极推动项目复工复产,目前园区投产和在建的8个项目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人数达468人。

  卢建明一行深入园区,在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砷化镓生产车间和华晶恒基蓝宝石晶体及晶片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生产流程和项目进度,详细了解技术工艺,重点询问人员招聘和引才政策,对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攻坚半导体产业新技术新工艺给予充分肯定。

 

  卢建明指出,当前我们重点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人社部门要认真履行保障民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两大职能,在毫不放松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抓实农民工务工返岗、返乡创业等相关工作,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卢建明强调,市人社部门要针对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和入驻企业加强调查研究,要全面落实技能培训、就业扶持和社保减免等相关政策,为推动开发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社部门的有力支持。要组建社会化的人力资源机构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人社部门要对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支持企业对各层次人才开展技能培训,要充分利用劳动力建档立卡掌握的劳动力资源信息,为企业提供用工保障。